

人行天桥电梯,建造初衷,本是为了方便市民通行。可如果建成后一直不用,便失去了建造的意义。
郑州市英才街上就有这么一座人行天桥电梯,市民反映,截止目前已建成近两年,却几乎从未使用过。建而不用的原因,有关部门曾解释说,是因建成后交接问题出现疏忽所致;有人则说是担心此处人流量大,电梯容易坏。
无论如何,作为一项公共设施,市民表示,科学建造,合理使用,不浪费才好。
现场:电梯未开启,学生、市民徒步攀爬
郑州市英才街和文化路东约350米处,有一座可供南北向通行的天桥,天桥除步梯外,还配备有电梯。市民赵先生就在这座天桥附近上班。
然而,他注意到,和这座天桥相辅相成的南北共两部电梯,自从建成到现在,已近两年,却几乎从未见使用过。该天桥紧挨中州大学南门,很多学生也注意到了这一问题,每天上学、放学因无法乘坐电梯通行,也曾投诉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