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将于2024年7月1日起施行。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从专业角度出发,提醒广大公司法人及股东要注意以下几大关键点,保障公司稳健运营。

本次修订,删除了2018年《公司法》中 16个条文,新增和修改了228个条文,其中实质性修改112个条文。此次修订的《公司法》有一个显著的变化,即对有限责任公司认缴登记制进行了完善,规定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由股东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五年内缴足。

  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是工商登记制度的一项改革措施,于2014年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而此次修订,从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和保障交易安全的角度,新《公司法》将实缴出资信息作为公司强制公示事项,并明确了违反公示法律责任的一系列行政处罚,为规范公司认缴出资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都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

  对于公司法人或是经营者而言,必须要对新《公司法》认缴登记制有着全面正确的认知,还要借助权威专业机构的服务,这样才能做到面面俱到,避免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甚至引发违规违法事件。而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便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在业内口碑卓著,拥有遍布全国范围的分公司网络和庞大的客户群体。

  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始建于2009年,总部设立于北京,是财政部备案国家级专业评估机构,隶属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北京资产评估协会,业务范围广泛,多年来始终专注从事各类企业整体价值资产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知识产权评估、市场所需的其他资产评估或评价以及证券、期货相关评估业务等。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基于强大的业务创新能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国企改革、产业升级、转型发展、资本市场运作,以及国际合作等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智慧与能量,斩获多项业内外大奖。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图片编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