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追光青年”志愿服务团走进璧山区大岚社区为社区青少年量身定制七彩课堂系列活动课堂采用4+1”模式,即五育融入“4个小课堂+1个平台”,通过“菜单式”呈现趣味课堂活动,孩子们实现“点单”精准化的暑期公益托管服务。

“历史故事我来说”分享会(央广网发 “追光青年”志愿服务团供图

“追光青年”志愿服务团带领孩子们“寻根逐梦 触摸历史”,从历史成语故事去品味历久弥新的汉语文化,追溯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起源,学习博大精深的古人智慧。孩子们在学习中主动加入了“历史故事我来说”分享会,点燃了历史共读的热情,激发了孩子们了解历史故事,认识历史人物,理解历史意义的浓厚兴趣。

“追光青年”志愿服务团开展“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安全教育讲座。志愿者以“提出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首先提出关于溺水的问题引发孩子们的思考,带着思考观看安全教育动画视频江河无情,生命无价,在视频学习中寻找答案。其次,志愿者以暑期发生的真实溺水案件为例,详细讲解了溺水的危害和面对溺水如何自救的方法,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孩子们平安度过暑假假期保驾护航。(张师源)

编辑:图片编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