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宣讲团”走进天津商业大学

2019-09-19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19日消息(记者王漪)918日下午,“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宣讲团”走进天津商业大学,以“弘扬爱国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为主题进行专场报告。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卫克武会前会见了宣讲团成员一行。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五位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宣讲团成员讲述了杨石先、何炳林等两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南开大学杰出校友郭永怀,陈省身、叶嘉莹等“南开先生”的事迹以及南开人赴甘肃、新疆、西藏支教的故事,展现一代代南开人把小我融入大我、接续奋斗、矢志报国的赤诚情怀。报告会氛围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时达到高潮。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要怀爱国心、立报国志,答好“爱国三问”,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奋进者。“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坚守岗位的动力,踏实勤恳地创造社会价值才是最好的爱国方式。”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辅导员王跃鹏说。

  天津市教育两委宣传处,南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工艺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编辑: 苏平

“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宣讲团”走进天津商业大学

9月18日下午,“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宣讲团”走进天津商业大学,以“弘扬爱国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为主题进行专场报告。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卫克武会前会见了宣讲团成员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