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30日消息(记者王海)12月26日,为表彰先进鼓干劲,坚定信心再出发,中建股份重庆城轨快线15号一期土建工程,在中建三局承建的7-1标现代大道站举行“凝心聚力决胜开局砥砺奋进献礼百年”劳动竞赛总结大会。

劳动竞赛总结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中建三局供图)

会上,中建股份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指挥部表彰了劳动竞赛优秀组织、优秀劳务班组等先进单位,向各竞赛标段发放了责任状兑现奖励,7-1标摘得了劳动竞赛第一名的桂冠。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发展部,重庆市铁路集团,监理单位四川铁科、中煤科工,中建股份基础设施事业部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先进生产者颁奖。

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央广网发 中建三局供图)

会议上线发布了中建股份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指挥部“BIM+智慧工地”管理平台,该平台历时4个月研发打造,将BIM技术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通过管控一张图集成数据中心、人员、安全、质量、进度、设备、视频监控、环境监测,对施工现场进行数字信息化管理,实现一屏掌控全局。该平台正式上线是中建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重庆市住建委智慧工地管理规定和重庆市铁路集团BIM技术应用要求的具体措施,对推动重庆城轨快线15号一期土建工程实现信息化管理、精细化管控、可视化监督、数字化建造具有重要意义。

“BIM+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央广网发 中建三局供图)

会议发布了项目亮点打造手册,即中建股份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指挥部结合工程重难点,以项目具有代表性的工点为示范进行专项亮点策划,包括打造“智慧工地标杆项目”、“BIM+智慧建造绿色停车场”、“科技兴安”样板桥、“一次成优无渗漏地下车站”,以及“无超标错台、无破损、无渗漏、无超限上浮、无污染”的“五无”精品TBM隧道等,致力将重庆城轨15号线一期工程打造成安全文明质量好、规范管理样板多、绿色生态环境美、亮点突出有特色的城轨快线项目。

授书《亮点打造手册》(央广网发 中建三局供图)

中建股份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土建工程自今年2月开工,截至目前,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铜锣山隧道提前1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中建三局承建的7-1标复现区间实现重庆轨道交通第四轮规划首台TBM始发,超额完成了2021年度投资计划,各项建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TBM始发(央广网发 中建三局供图)

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工程是重庆轨道交通第四轮的首条市域快线,设计时速140km/h,建成后快速联通三大槽谷,实现西永、两江、龙盛三大中心组团的直接联络,是串联三大科技创新中心的联络线,对缓解中部槽谷拥堵,加快东部槽谷发展,促进对外交通枢纽融合,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起于九曲河东站,止于两江影视城站,线路全长约38.73公里,其中地下线(含明挖段)约35.463公里,高架线约3.267公里。全线共设站14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7座。设九曲河停车场、铜锣山停车场2座。

中建股份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工程合同施工范围为T3航站楼站(不含车站)至两江影视城站,全长19.545公里,其中高架区间3.19公里,矿山法隧道5.99公里,明挖区间2.1公里,TBM区间6.87公里,含5站5区间,1座停车场及出入线,以及全线2个合同段铺轨工程。合同工期50个月,自2021年2月28日始至2025年4月29日止。(供稿 中建铁投轨道公司 蒋清喜 汪强强)

编辑:图片编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