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赵聪聪 摄)

  央广网重庆11月20日消息(记者赵聪聪)11月19日,第十一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在重庆万州举行,三峡沿线11个区县共商共筹、共办共享的旅游盛会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将围绕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在万州举办世界大河歌会、“畅游三峡·万州出发”川渝鄂游客打卡万州游三峡等10余场主题活动,在沿江区县举办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长江三峡(梁平)云上国际柚博会等系列配套活动。

“畅游三峡·万州出发”川渝鄂游客乘车出发(央广网发 通讯员冉孟军 摄)

  启动仪式后,“畅游三峡·万州出发”川渝鄂游客打卡万州游三峡发车仪式举行,10辆旅游大巴载着来自川渝鄂等地的游客,开启了打卡万州游三峡的美妙之旅。

  “太美妙了,太好了!”登上1号车,70岁的万州市民吕春冬掩饰不了一脸的兴奋。得益于本届旅游节惠民出行政策,他享受了旅行团旅游包车优惠服务,不仅旅游游得开心,还省了不少费用。

川剧表演《游春》(央广网记者 赵聪聪 摄)

  据悉,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出台了三峡旅游营销专项奖励政策,安排专项资金会同万州制定出台了旅游营销奖励办法,巫山、忠县、巫溪、梁平等区县也相继出台营销奖励政策,重点对游轮旅游、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旅游包车、旅行社组团等进行奖励。同时,景区、游轮等旅游企业配套出台惠民消费措施,共同营造一流的旅游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