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展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四川省政府参事室供图)

  央广网成都11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13日,“巴风蜀韵”——巴蜀文史翰墨第七届诗书画印艺术展在成都“四川福宝美术馆”开幕,本届艺术展以“巴风蜀韵”为主题,展期8天,共展出川渝两地146位文史馆员、艺术家和文化学者的177幅(件)书、画、印、绣作品和143首近体诗词。

 

  艺术展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四川省政府参事室供图)

  本届艺术展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旨在深入挖掘巴蜀文化内涵、彰显巴蜀文化魅力。本届艺术展作品将现实与浪漫相结合,情感炙热,直扣人心,风格多样,意趣横生:有用水墨丹青描绘奇险幽秘、迤逦壮阔的巴山蜀水者;有刻画灿若星汉、芳馨远闻的川渝名贤者;有用彤管铁笔书写巴蜀记忆、倾吐心路心曲者。其中,四川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多名馆员合作的八尺画作《紫气东来》,描绘了花鸟争妍、交相辉映的蓬勃景象,冲击力强,富有浓厚的艺术感染力;由重庆文史研究馆馆员创作的四尺人物风情画《网宏渝州》,用中国画技法和线条组合,表现了重庆这座“网红”城市、红色城市独具特色的现代气息和人文风情。

  

观展(央广网发 四川省政府参事室供图)

  据悉,“巴蜀文史翰墨”诗书画印艺术展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艺术展着力展现四川精神、四川风貌,搭建起高水准诗书画印艺术创作交流平台、创作和成果展示平台、宣传普及中华传统诗书画艺术知识平台,已成为四川省富有影响力的优秀文化品牌。

  

展出的作品(央广网发 四川省政府参事室供图)

  为全面展示和记录艺术展成果,《“巴风蜀韵”——巴蜀文史翰墨第七届诗书画印艺术展作品集》已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