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15日消息 为奋力实现彭水县2021年投资稳定增长,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彭水县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4月14日上午,彭水举行了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的24个重点项目涉及工、商、农、旅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高达38.5亿元。当日上午,彭水二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也取得圆满成功,共促成21个项目签约、计划投资43.6亿元。
    
  彭水县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央广网发 白刁尹/摄)
  一季度固投27.6亿元 总量居渝东南第一
  据了解,2021年以来,彭水县一直把加快项目建设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83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5亿元,预计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6亿元、增长11.7%,总量居渝东南第一。
    
  活动现场的城镇化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央广网发 白刁尹/摄)
  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在开工活动上介绍,项目投资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是加快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载体。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加强用地、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并做实做优重点项目储备,努力提高项目投资质量和效益,切实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1个招商项目落地彭水 总投资达43.63亿元
    
  彭水县2021年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白刁尹/摄)
  当日上午,彭水还举行了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1个招商项目落地彭水,涉及清洁能源、工业制造、文旅融合、生态农业、医养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43.63亿元。
  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表示,项目的签约,既是各个企业家对彭水发展前景的“信任票”,也是彭水给各个企业家的一封“承诺书”。彭水将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一如既往为签约项目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强化政策引领、持续助企纾困,在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企业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实招、增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保障各类企业、项目在彭水落地生根、健康发展、茁壮成长。
  推出113个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384亿元
  为鼓励企业积极性,彭水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冉靖针对生态旅游业招商项目将实施利好政策,对成功创建5A级、4A级、3A级旅游景区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120万元、40万元,获得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国家级称号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等等。
  

 

   彭水自治县2021年招商项目推介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白刁尹/摄)
  据悉,本次推介会,彭水县推出了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工业、新型城镇化、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113个前景广阔的投资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84亿元。其中文化旅游产业招商项目25个,计划投资95.5亿元;生态农业招商项目25个,计划投资30亿元;生态工业招商项目30个,计划投资33亿元;新型城镇化招商项目10个,计划投资100亿元;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17个,计划投资68.8亿元;基础设施招商项目6个,计划投资56亿元。(文/白刁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