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城山半城水,一城好景在芜湖。

  近年来,芜湖得益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致力于创建生态宜居城市,将“城市的公园、公园的城市”根植于芜湖城市发展基因,一座生机勃勃的“公园城市”初具雏形,愈来愈风光旖旎。

  《大地尽染秋色》 作者:匡世海

  《留影》作者:孙国庆

  品味江城芜湖,游赏公园好景,2020年10月17日,“欢乐芜湖 园来有你”城市公园主题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历时一个多月,时光随江水而逝,人们拿起镜头记录芜湖公园群像的“美时美刻”。

  活动期间,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安徽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前往芜湖大显身手,在镜湖公园、赭山公园、十里江湾人民公园、雕塑公园、中江公园、九莲塘公园、银湖公园、莲花湖公园、东湖公园等多个公园里,他们用镜头定格下江城芜湖的欢乐瞬间,并通过这些作品讲述芜湖故事,成为本次摄影大赛的重磅之作。截止11月30日,累计征集作品1365幅。

  一等奖:《园源如意》作者:崔燕

  城市是公园的承载之体,公园则是城市点睛之笔。在公园,乐享生态城市生活,用镜头捕捉生态绿色发展的丰硕成果,发现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美好景象。随着长三角跨区域生态环境协同共治不断纵深推进,芜湖公园城市的建设不仅实现了质的飞跃,还为长三角一体化的绿色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同饮一江水,共护一江碧”的生动画卷流动在长江之畔。